□齊魯晚報網友 川行天下
  還記得曾經被老師追著滿校園逃竄,只因為瘋狂迷戀電子游戲;還記得被老師訓斥,站教室外思過,只因為在課堂上跟同學下象棋;還記得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出錯,只因為心裡想的都是下課……
  如今,我已經離開校園,步入了社會,再也沒有人拿著小教鞭在我的本子上指指點點,再也沒有人對我語重心長地說“好好學習”。
  依稀間,教過我的老師已不再年輕。總感覺,老師教過這麼多的學生,他們還會記得我嗎?但是,當我回去的時候,他們總能回憶起一些與我有關的故事。
  早上出門看到很多學生在買花,感慨現在的老師都如此功利了麽?但是,剛纔一位朋友跟我說:“今天送孩子上學,在學校門口看到,不少家長拿單枝花或花束送老師的,老師都沒接,只看到有一個小孩畫了幅畫送老師,老師收下了。”
  做老師的其實更看重學生的心意,而不是實物價格。這就是教師,教師的職責和魅力!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當我回去,老師總還記起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43lip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