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吃而不胖,有一部分遺傳因素,雲南人本身很少胖,從小菜里油就很少,用的很多都是天然香料。
  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夢遙風格推薦
  愛馬仕的餐具適合居家跟朋友聚會。Gucci小背包適合日常工作隨身用。Tory Burch太陽鏡的細節處理很貼心。悅食悅香提供五星級酒店的餐飲水準。很喜歡Alexander Wang的設計,通常會去北京的Joyce購買。
  BTV北京電視臺《食全食美》、《美食地圖》、《幸福廚房》當家女主播夢遙近日發佈新書《食我》,書中以兩大章節“和誰吃,吃什麼”,回答了大家在請她推薦時最關鍵的兩個問題。曾經主持娛樂和時尚節目的夢遙,現在非常享受和美食相伴的工作,因為“大家都拿我當自己人”。當然美食和時尚也並不脫節,除了節目中經常推薦的時尚餐飲外,生活中她也對時尚有著獨特的理解和偏好。
  新京報:你的書最特別的是什麼?
  夢遙:按照這本書能吃對北京,裡面使用的索引方式是大家最經常問我的,檢索功能強大。裡邊的每一家都是我自己吃過的,有故事在裡面。而且60家提供了優惠券,非常實用。
  新京報:你是怎麼做到好吃而不胖的?
  夢遙:有一部分遺傳因素,雲南人本身很少胖的,菜里油少,用的很多都是天然香料。第二是工作原因,養成了少食多餐的習慣。比如一天拍三個餐廳,拍的時候已經非常餓了,但吃兩口就要說話,無形中對控制體重有幫助。
  新京報:選擇主持美食節目是因為本身對美食非常感興趣嗎?
  夢遙:最初讓我做美食時並不情願,覺得遠離了燈光美的大舞臺,而且自己什麼都不會。但後來覺得這個方向很對,主持美食節目藝術生命長久,觀眾都拿你當親人,不會說你怎麼變老、長胖了。他們跟你一起去嘗,去感受。我開始以為只有叔叔阿姨愛我,現在發現小朋友很愛我,高中生、大學生也愛我,因為每個人都愛吃。
  新京報:你覺得美食和時尚是否有關聯?
  夢遙:美食和時尚本身是沒有界限的。現在大家去餐廳,不時尚的店也不會進去,必須要燈光好、香味好,所有的細節都需要提升設計感。很多廚師也在轉型做美食設計,做創意的菜品,這和服裝每年的潮流一樣。今年的食材風味是什麼,什麼吃法特別流行,這也是一種潮流。
  新京報:在節目中的穿搭每次是怎麼確定的?
  夢遙:因為需要跑餐廳,有時要到後廚,沒有品牌願意借衣服,都是自己買,自己穿搭。這其實也很好,很多演播室主持人本人和鏡頭前形象差別很大,像我在鏡頭前和鏡頭後基本一樣,沒化妝時出門也會被阿姨抓住,捏捏臉、摸摸頭當成自己人。每次穿什麼還是看去什麼樣的店,吃滷煮穿運動裝就去了,意大利餐廳還是要稍微打扮一下。
  新京報:平時喜歡哪種風格?
  夢遙:喜歡英倫風格,西服、襯衫等利落款式。我也願意嘗試不同的風格,姐妹淘聚會就傾向於把自己打扮得軟妹子,小碎花、小平底、小頭飾,大家比萌。工作時還是傾向於幹練。
  新京報:平時逛街頻率高嗎?喜歡在哪兒逛?
  夢遙:間歇性的,工作稍微清閑的時候會爆發。喜歡特別一點的東西,老佛爺百貨是真的一開就去了,裡邊很多獨立設計師的衣服和鞋子看著可“神經”了。常逛的還有家附近的頤堤港。獨立設計師的店也是特別好的選擇,撞衫幾率低,而且有很多亮眼的設計,比如薄荷糯米蔥。
  新京報:你最喜歡的單品是什麼?
  夢遙:高跟鞋,家裡有接近百雙,柜子已經擺不下了。其中有各種“神經”款,很多買來沒法穿,因為太怪異、太高,但放那兒看看也很開心。看到和食物相關的飾品,真的會不惜任何代價買下來,我會收集各種和職業相關的東西。
  新京報:屬於衝動型消費?
  夢遙:也不算衝動,因為買下來就是夢想實現。有朋友來吃飯,都說,哎,那雙鞋在哪兒?像參觀一樣,看我的各種奇怪東西。
  新京報:買高跟鞋有什麼心得?
  夢遙:現在還是傾向於5釐米之內的,太高對跟腱、腳踝、小腿壓力比較大。如果很高的話要看鞋楦,必須在空的位置給你做很好的支撐。當然任何一雙鞋子,鞋跟高了都不會特別舒服,只有難受和不怎麼難受的區別。
  新京報:有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逛街,你呢?
  夢遙: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更願意選一個地方吃東西,而且我特別喜歡一個人吃飯。有些人是一個人吃飯困難症,寧願餓著也不願意出去吃。我一個人一定要吃得很好。我在書里推薦的“一個人吃”,也真的都是即使你要一人的量,也捨得花時間一道一道去做的店。
  新京報:喜歡在商場吃東西嗎?感覺這幾年商場餐飲的變化是什麼?
  夢遙:經常和別人約在商場吃東西,因為好找、好停車。現在很多新開的商場都是餐飲先火了,再把其他帶動起來。感覺現在的餐飲更加時尚,年輕化,更新速度非常快,創意菜和流行菜偏多,潮流趨勢明顯。
  新京報:你最喜歡的在商場的餐飲是哪家?
  夢遙:銀泰的悅食悅香是在所有購物中心餐廳里最喜歡的,這是柏悅酒店旗下的,水平質量非常過關。最初油潑排骨扯面不在菜單上,我們吃過一次後非常驚艷,現在已經成了那裡的一道招牌菜。  (原標題:吃什麼時髦 聽她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43lip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